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7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通知

点击率:147  发布时间:2017-06-23

 为推动我国交通隧道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自主创新,发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作用,吸引国内外人才到实验室来工作或利用实验室的条件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研究工作,取得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 特设立开放研究基金。 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工作自即日起启动。

 一、 2017 年度开放基金主要支持方向

   2017 年本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主要支持铁路、公路、城轨、市政交通领域以下几个方向的研究:

 1. 交通隧道工程全 寿命设计理论与特殊结构

 重点研究艰险山区和跨江越海隧道结构的损伤机理和全寿命设计方法,对双圆隧道、矩形隧道等特殊结构开展研究。

   2. 交通隧道工程施工控制与维修加固技术

 重点研究特殊复杂地质环境下隧道的施工方法、监测技术、环境控制技术以及隧道服役安全评估、 快速补强与维修养护技术等。

   3. 交通隧道工程动力学响应与抗减震(振) 技术

 重点研究地震、撞击、振动、爆炸等动荷载下交通隧道结构的动力学响应及相应的抗减震(振)技术以及隧道列车行驶空气动力学问题。

 4. 交通隧道通风防灾与节能控制技术

 重点研究长大交通隧道或隧道群通风网络理论、营运通风和救灾通风方法、通风和照明等的机电节能技术等。

 欢迎选择未列入指南主要支持方向、 但又具有鲜明特色和科学价值的其他隧道与地下工程科学问题进行申报,特别是涉及城市综合管廊和地下深隧方面的研究问题。

 二、开放基金申请办法 

  1、实验室诚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申请本项开放基金并来室开展工作研究, 本年度不接收实验室内部固定人员的基金申请。 本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评审的方式遴选出拟支持的开放基金课题。

   22017 年度,实验室拟根据研究方向设立 8 项开放基金课题,平均资助额度约 6 万元人民币;研究期限为 2 年, 如遇特殊情况可向实验室基金管理办公室提出延 期 申 请, 获 得批准 后 可 继续 开 展相关 研 究 工作 。 本年度 项 目 执行 期 为2017.11.1--2019.10.31

   3、欢迎国内外学者自带课题利用本实验室设备开展客座研究,实验室将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和技术服务

 4建议申请者仔细阅读申请指南和《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开放研究基金管理办法》, 并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 正式申请书需经所在单位签字同意并盖章后寄达实验室。时间节点: 2017 9 31 日前寄达;格式要求: 一式 4 份(1 份原件,3 份复印件,A4 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同时将申请书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 yangwenbo1179@hotmail.com

有关开放基金管理条例、申请指南和申请表格下载等事宜,请访问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tte.swjtu.edu.cn。申请书下载请见页面底部。

 联系人:杨文波
    电话:
028-87601724E-Mailyangwenbo1179@hotmail.com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 111 号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金管理办公室 杨文波 收; 邮政编码: 610031

附件下载

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书

2017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Tel:028-87601932 Email: xxxx@swjt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