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声发射/微震技术在岩爆监测中的应用

点击率:33  发布时间:2016-10-14
讲座时间:2016-10-17  上午9:30-10:30
讲座地点: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发楼101室
讲座嘉宾:葛懋琛 博士
嘉宾简介:

葛懋琛,男,密苏里科技大学副教授,1988年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采矿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国际著名声发射/微震技术专家,国际声发射委员会委员兼高级顾问,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重大项目海外评审专家,《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hazards and Environment》等期刊副主编。

    多年来,葛懋琛博士一直致力于微震技术的理论研究及重大工程应用,组织实施了多项重大声发射科学工程项目,研究内容涵盖:冲击地压的声发射监测技术、地质层析技术、地震数据分析的相位关联理论、监测系统的设计理论、槽波地震技术以及地下空硐探测技术等。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评价。

 

讲座内容:

内容涵盖声发射技术的基本概念和技术特征,岩爆的的成因,分类与特征,声发射技术在岩爆监测中的应用等方面。

 

欢迎土木学院广大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Tel:028-87601932 Email: xxxx@swjt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