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领导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室主任何川教授

点击率:419  发布时间:2023-12-04

1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余敏明、校长闫学东、副校长姚发明一行来到“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看望慰问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川教授,向他表示祝贺并送上鲜花。

微信图片_2023120508492611111.png

实验室主任何川院士带领研究团队全体成员向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就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和重大工程科研项目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余敏明向何川院士和土木工程学院表示祝贺,对何川院士的重要学术成就和长期以来为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何川院士牢记国之大者,带领团队深耕教学科研一线,主持了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解决了一系列重大交通工程核心技术难题,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殊荣,得到了学术界和轨道交通领域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当选院士不仅对复兴土木工程学科应有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也充分展现学校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极大地振奋全体交大人的精气神。希望何川院士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续勇攀科学高峰,全面加强基础性、原创性、颠覆性技术攻关,助力土木工程学科从高峰迈向珠峰,为学校加快建设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人才、人事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大力营造礼敬院士、尊重知识、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为院士等人才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提供支撑。

闫学东感谢何川院士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和推动交通隧道工程科技进步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表示,何川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学校人才强校主战略取得的重大突破,也是打造国家轨道交通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取得的关键成果,振奋士气、鼓舞人心。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既当科学家、又做教育家,更加关心关注青年人才培养,推动人才队伍薪火相传、不断壮大,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高质量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验室主任何川院士表示衷心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学院、团队以及科研合作单位和广大校友的帮助和鼓励,当选院士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更是新的起点,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团队继续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国家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努力在隧道工程研究领域取得更多突破,为学校加快建设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最后,校领导与何川院士团队全体成员在实验室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31205085011999999.png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Tel:028-87601932 Email: xxxx@swjt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