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官宣:交大又上央视!《大山里的共和国建设者》

点击率:56  发布时间:2018-10-16

官宣:交大又上央视!《大山里的共和国建设者》

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上千个工业项目腾挪迁徙。今天回头梳理,把这场搬迁行动归纳为国家第一次有计划的西部大开发其实并不为过。面对极为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新生的共和国需要一个符合国家安全战略保障的全新工业布局。几十年间,1945个大中型工业项目,四百多万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如同一粒粒种子,在中国荒芜贫穷的西南西北地区扎根、发芽、开花、结果。在这四百多万种子中,有着许许多多交大人的身影。为了国家建设,他们和交大一起西迁入蜀,克服重重困难,扎根西部,开花结果。


2018年10月,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国庆特别节目《大山里的共和国建设者》讲述了这个故事。

进入查看详细内容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Tel:028-87601932 Email: xxxx@swjt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