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区域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技术”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点击率:193  发布时间:2018-08-06

86日上午,我校第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区域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技术”(编号2016YFC0802200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议在我实验室顺利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川教授主持,承担单位的相关领导,10个课题负责人及各参研单位的主研人员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何川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中期检查工作会议的主办目的,即按照21世纪中心中期检查要求进行项目与各课题的中期自查,凝练项目的重大研究进展,形成项目标志性成果,并为八月中旬进行的中期验收做好准备。项目管理办公室晏启祥教授介绍了项目研究的总体进展情况,对本项目的组织实施管理、经费使用管理、知识产权管理、考核指标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与人员投入情况等内容。

其次,何川教授对各参与单位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相应检查,并开展了深入讨论,给出了如何进一步完善的具体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意见如下:

1)各项目承担单位对课题中期阶段的研究进展情况、经费使用与人员投入情况、论文与专利的发表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

2)项目牵头单位西南交通大学目前已收到201620172018年度中央财政经费共计1666万元,并及时拨付给了各课题承担单位。各课题单位应高度重视经费使用管理,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经费的落实及支出情况统计,为财务决算编报工作做好准备;

3)进一步明确了装备、软件系统、系统平台、数据库、学术论文、专著等关键考核指标的定义和具体要求,保证指标落实到位。各课题在执行过程中,应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通知文件执行,对研究成果做好自查工作;

4)各课题对其子课题加强管理与沟通,课题组要注重研究成果的凝练。密切注意国家相关文件的各项要求,根据课题任务书相关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保证顺利完成各课题的研究任务。

最后,何川教授项肯定了项目至今的研究成果和自查材料准备,同时指出了项目成果凝练和成果展示均需要进一步提高,随后部署了项目和各课题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同时寄语项目组成员应相互协作,积极开展研究,深挖各课题关键科学问题,构建重大基础设施及区域综合交通系统的安全保障理论和技术体系。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Tel:028-87601932 Email: xxxx@swjt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