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日本东京大学大久保修平教授及日本京都大学徐培亮教授一行参观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

点击率:216  发布时间:2018-07-24

723日上午,日本东京大学的大久保修平(Okubo Shuhei)教授以及日本京都大学的徐培亮教授抵达我实验室,在实验室副主任张志强教授热情的接待下,参观了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我校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我国交通隧道工程领域应用基础理论、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和研发的创新平台,是我国交通隧道工程领域国家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成果培育的重要基地,每年该实验室都会接待大批的专家学者进行参观和交流。

张志强教授带领大久保修平及徐培亮教授一行参观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并就实验仪器和设备进行了详细介绍。

嘉宾介绍:

大久保修平(Okubo Shuhei)为日本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前任所长,现任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高能粒子地球物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日本大地测量学会主席、日本三宅岛火山活动委员会主席、日本学术委员会委员,是地震位错同震重力变化理论的创立者、地震位错互换定律的发现者,长期从事重力学领域的观测和研究,利用重力手段和位错理论对多个地震、火山活动进行了比较完备的观测和解析,获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了数十篇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论文。大久保教授1991年获得国际大地测量联合会Bomford奖,1993年获得日本大地测量学会坪井奖,1997年获得日本井上科学财团井上学术奖,2004年获得日本火山学会优秀论文奖。

徐培亮老师来自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1989年获武汉大学(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大地测量学博士学位,是我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位大地测量学博士。从1989年至今,一直在国外从事研究工作,分别在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和日本京都大学工作。曾任国际大地测量学会(IAG)理论大地测量分会主席,大地测量杂志编委,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参加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联合会(IUGG)代表。现为数个学术杂志编委,包括Journal of Geodesy。已在国际著名杂志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收录近60篇,曾先后两次获得德国洪堡基金资助,曾获得1999年度国际大地测量学会最优秀论文奖和2002年日本大地测量学会Tsuboi奖,在国际大地测量界享有较高的威望,是国际上著名的大地测量学家。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Tel:028-87601932 Email: xxxx@swjt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