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院任辉启院士学术报告会在我实验室成功举行

点击率:367  发布时间:2018-01-19

118日上午九点,我校名誉教授、中国工程院任辉启院士在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楼101室开展了主题为“武器毁伤效应与工程防护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助理何川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任辉启院士首先向博士期间培养了自己的西南交通大学表达了感谢,接下来,任院士分别从武器毁伤效应和工程防护技术的定义与内涵、二者的地位及其作用、主要的研究内容共三个方面为师生们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借用韩非子的著作,将武器毁伤效应比“矛”,工程防护技术比作“盾”,形象地说明了二者的相互关系。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师生们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与任院士进行了充分交流,任院士对师生的提问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至此,持续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Tel:028-87601932 Email: xxxx@swjt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