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晏启祥教授参加第四届“强动载作用下工程材料与结构的损伤破坏”国际学术研讨会

点击率:199  发布时间:2017-12-25

  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主办、天津大学滨海土木工程结构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的第四届强动载作用下工程材料与结构的损伤破坏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71222-24日在江苏南京举行。实验室教授晏启祥、博士生徐亚军应邀参会。晏启祥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高速列车脱轨撞击盾构隧道的结损伤与开裂特性”的主题报告。

       

 “强动载作用下工程材料与结构的损伤破坏国际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国内爆炸、冲击领域举办的最高端学术盛会之一。来自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西澳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国内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天津大学、广西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陆军军官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140余人参加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澳大利亚工程技术院院士郝宏莅临大会。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杜修力、天津城建大学校长李忠献、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刘伟庆、陆军工程大学副校长方秦以及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庆明、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明洋、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等领导应邀参会。共有20余名“国家杰青”和“国家优青”参加本届会议,其中18人作了大会报告。报告主题涉及钻地武器侵彻效应与工程防护、建筑结构抗燃(油)气等偶然性爆炸与防护、冲击爆炸作用下工程结构连续倒塌机制及防护措施、大型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抗车(船)等偶然性撞击与防护、冲击爆炸作用下土木工程材料(介质)本构模型、抗爆新材料与新结构、冲击爆炸作用下数值计算理论与方法等当今爆炸、冲击研究领域的重点研究方向。

 实验室相关课题组师生通过本次参会,进一步了解了国内外爆炸、冲击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明确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学习和学术交流的双重目的。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Tel:028-87601932 Email: xxxx@swjt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