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李国良大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在我试验室顺利举行

点击率:121  发布时间:2017-11-17

20171117日上午九点半,在我实验室研发楼101室举办了李国良大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土木学院副院长王明年教授主持,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实验室负责人何川教授及实验室其他各位教授、中铁二院专家、众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明年教授主持讲座

首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明年教授对李国良大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师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挤压性围岩变形控制技术方面取得的成就。随后聘任仪式开始,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实验室负责人何川教授代表西南交通大学以及实验室热烈欢迎李国良大师成为西南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并向李大师颁发聘书和佩戴校徽。

       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实验室负责人何川教授向李国良大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学术讲座正式开始。李国良大师以“挤压性围岩变形控制技术研究”为题,围绕挤压性围岩的隧道建设问题,以乌鞘岭隧道修建技术为例进行挤压性围岩隧道变形控制技术的讲解,分析了挤压性围岩的变形特征、发生机理以及分级标准,阐述了相关工程建设的设计防治技术和应对措施。

接下来,大师就挤压性围岩隧道中如何确认发生了挤压性大变形、挤压性围岩隧道的变形分类、大变形施工控制技术等相关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认识。李大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较为全面系统的讲解了高地应力下软弱围岩大变形相关研究以及挤压性围岩隧道变形控制相关技术等内容。在交流学习环节,各位老师和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就此次讲座内容的一些疑问与大师进行了交流。

最后,王明年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再次对李大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至此,本次李国良大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Tel:028-87601932 Email: xxxx@swjt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