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师生赴日参加第九届中日盾构隧道技术交流会

点击率:232  发布时间:2017-09-01

   2017826-30日,第九届中日盾构隧道技术交流会在日本札幌市成功召开。来自中日双方的41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学术会议,我实验室负责人何川教授率团出席了本次大会。

该会议由中国工程院王梦恕院士和日本盾构隧道专家、早稻田大学小泉淳教授倡议,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河海大学与早稻田大学等单位从事盾构隧道的学者与技术工作者共同发起。本次会议以越江海盾构隧道技术、城市盾构隧道最新进展等建设和运营为主题开展,就中日两国在盾构隧道领域的最新进展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讨论。

                           我实验室师生参会合影

大会开幕式上,日本第一工业大学岩波基教授作开幕致辞,会议执行主席小泉淳教授和朱合华教授、双方代表小西正雄局长和何川教授分别致辞,就中日两国盾构施工、隧道建设等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何川教授作为中方代表,在致辞中感谢了日方的精心组织,并表示中日盾构隧道技术交流会已让中日两国站在了世界盾构隧道技术的最前沿,两国将会继续携手引领该领域在世界范围内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攻克新的技术难题,为规模庞大的盾构隧道建设和运营安全保驾护航。

      

                           何川教授发表致辞

大会共设8场专题报告,共计45人汇报了在盾构隧道领域的研究成果。其中何川教授、耿萍教授分别担任了大会中方主持人,王俊博士、胡雄玉博士、谢宏明博士分别就《Stability of Shallow Circular Tunnels in Granular Materials using the Discrete Element Method》、《The comparative Study of Continuum and Granular Yield Materials Combined with Segment Lining》和《Study on Waterproof Performance of Segment Joint of Large Section Subsea Shield Tunnel in Highly Seismic Region》等进行了专题汇报,我实验室共有10篇论文收录到会议论文集,展示了我实验室盾构法隧道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情况,并交流探讨了隧道与地下工程学科的前沿问题。

                         耿萍教授担任大会中方主持人

                               王俊博士作报告

编者注:中日盾构隧道技术交流会是聚集中日两国盾构隧道领域精英人才进行交流学习的一次盛会。该会议由中国工程院王梦恕院士和日本盾构隧道专家、早稻田大学小泉淳教授倡议,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河海大学与早稻田大学等单位从事盾构隧道的学者与技术工作者共同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己分别在北京(2003915-18)、上海(200465-7)、东京(2005829-31)、广州(2007919-22)、成都(2009916-19 )、新泻(201183-5)、西安(2013920-22)、南京(201599-12)成功召开了八届,得到了中日两国相关学会支持和众多盾构隧道技术工作者的响应,充分的促进了中日两国盾构隧道技术的交流。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Tel:028-87601932 Email: xxxx@swjt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