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朱合华教授做客我实验室进行学术讲座

点击率:65  发布时间:2017-09-09

201799日下午3:00,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特聘教授朱合华在我实验室研发楼101室做了题目为《基础设施智慧服务系统iS3概念与技术路线》的学术讲座。出席本次讲座有王英学教授、王士民副教授等老师以及实验室相关专业研究生。讲座由仇文革教授主持。

          

讲座主要介绍了iS3联盟及其包含的概念和技术。朱教授首先介绍了iS3联盟的运营形式及理念,特别是开源的概念让大家眼前一亮。接着,朱教授结合实例对基础设施智慧服务系统(iS3)进行详细的讲解,回答了什么是智慧,怎么达到智慧等关键问题,让听众明白了学科交叉在学科前沿中的重要性。

朱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全程干货。在交流互动环节,王英学、王士民等老师与朱教授进行了问答交流。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和谐、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嘉宾介绍:

朱合华,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岩土工程联盟数据标准化委员会、国际城市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成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公路学会隧道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岩石力学与工程专业位于主任。

长期从事隧道及地下建筑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涉及岩体破坏力学与模拟、隧道及地下工程结构全寿命设计理论、地下空间与工程数字化技术及防火安全研究。中国工程院院刊《Frontiers of Structural and Civil Engineering》执行主编、《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副主编、《岩土工程学报》常务编委。出版学术著作7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65篇(H15,含ESI论文3篇)、EI收录245篇(H45,他引72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37项;主编国家和行业规范1本、参编2本。主持研发的同济曙光系列软件被中国公路隧道设计规范所推荐。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件1项、省部级一等奖7项,并获国际计算和试验工程与科学年会(2013)国际学术贡献奖(THH Pian奖)和德国洪堡研究成就奖(2015)。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Tel:028-87601932 Email: xxxx@swjt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