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沃尔顿博士到访我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点击率:37  发布时间:2017-06-01

201761日,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COLORADO SCHOOL OF MINESGABRIEL WALTON博士应邀到我校访问,并在九里校区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01室带来了一场题为深埋洞室开挖数值模拟研究进展(Advances in Numerical Modeling of Deep Excavations in Rock的学术报告。我校地下工程系晏启祥教授、王志杰教授、方勇教授、全晓娟副教授、蒋雅君副教授、杨文波副教授等多位老师,以及数十位博士、硕士研究生聆听了该报告。此外,还吸引了建工系、岩土工程系等相关专业的多位师生。

学术报告前,在地下工程系方勇教授的陪同下,GABRIEL WALTON博士参观了我校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方教授介绍了该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和试验中遇到的问题与GABRIEL WALTON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GABRIEL WALTON博士对实验室的成果给予了极大的赞许,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报告由方勇教授主持,方教授首先对GABRIEL WALTON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GABRIEL WALTON博士作了简要介绍。随后,GABRIEL WALTON博士对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地下结构和隧道中心以及自己从事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热情邀请我校研究生前往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学习深造。

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GABRIEL WALTON博士首先讲解了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地下结构和隧道中心在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进展。其后,GABRIEL WALTON博士根据工程实例讲述了高地应力洞室开挖面临的问题,并重点介绍了深部岩石面临的碎胀力学行为。他提到,深埋工程的岩体往往伴随着高地应力,在高地应力作用下,与浅埋岩体比较,深埋岩体的力学特性发生了变化。GABRIEL WALTON博士对高地应力下岩体力学性质方面的研究,如高地应力下岩体变形与破坏、岩爆机理与防治方面取得了大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GABRIEL WALTON博士的报告语言生动、内容详实。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场多位教师和学生结合该领域的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最后,方勇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并对GABRIEL WALTON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GABRIEL WALTON博士简介: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助理教授,2014年在加拿大皇后大学获得地质科学与地质工程系博士学位。近年来,在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地下结构和隧道中心,GABRIEL WALTON博士组织实施了多项地质工程类重大科学工程项目,并一直致力于地质工程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领域涵盖:岩石力学、边坡及地下工程数值模拟、岩体特性以及地球物理学与遥感技术在地质工程中的应用。他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研究成果获得了学术界的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Tel:028-87601932 Email: xxxx@swjtu.edu.cn
网站管理